绿色照明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14-09-20 14:29:3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色照明 碳排放 低碳 节能灯 节电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0日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上半年,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投资和生产增速明显放慢。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2%,碳排放强度下降5%左右,是多年来降幅最大的。事实上,在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积极措施的同时,中国的老百姓早已深入到低碳生活实践中。

节能灯是普通照明用紧凑型荧光灯的简称,替代白炽灯,可以节电约70%。从而明显减少电厂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达到环保的目的。截止到2014年,节能灯在中国已经有29年的生产史了。资料表明,2013年中国节能灯年产量70亿多。如果按中国白炽灯使用量4成调换成节能灯,以每天使用4小时计算,可节电858亿度,相当于省下一个三峡电站。

节能灯广告

中国政府2007年发布了《高效照明产品推广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实现了到2010年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高效照明产品1.5亿只,共节电29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0万吨。

由于政府大力推广节能灯,使得中国城镇居民几乎家家都只使用节能灯照明。大大减少了因照明用电所造成的空气污染。(中国报道社张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