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进入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 2014-09-20 14:27: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低碳 碳排放 新能源 交通 动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0日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国上半年,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投资和生产增速明显放慢。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2%,碳排放强度下降5%左右,是多年来降幅最大的。事实上,在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积极措施的同时,中国的老百姓早已深入到低碳生活实践中。

交通能源与环境问题是21世纪全球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实现交通能源动力系统转型是大势所趋。

北京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目前,中国百姓使用燃气汽车22万辆,加气站700余座,年替代石油150万吨。小型纯电动车辆已经开始小规模产业化,混合动力汽车已有多个车型通过国家认证成为产品,从2013年底,燃料电池汽车已进入示范考核运行阶段。

许多中国百姓首选新能源汽车是因为更愿选择低碳生活。另外由于普通燃油汽车在中国限制购买,而新能源汽车没有限制购买。(中国报道社张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