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决心信心确保2020年前应对气候变化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53: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解振华 气候变化 政策 可持续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批复《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对规划进行解读。解振华表示,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确保2020年之前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

解振华介绍,在峰会召开之前,我们公布2020年之前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实际上我们在2009年已经公布了中国到2020年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和要实现的目标。到目前为止,整个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虽然有相当多的困难,但是还是达到了预期的进度安排和实现的预期目标。现在距离2020年还有6年的时间,所以我们进一步把已经公布的这些目标纳入到中长期发展规划当中,这说明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确保2020年之前应对气候变化目标的实现。

另外,应对气候变化的所有政策、措施和我们采取的这些行动,有利于我们国家发展方式的转变,结构的调整,有利于促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这是我们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正像习近平主席所讲的,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可持续发展,这不是别人让我们做,是我们自己要做,而且要做好。

在这个时期来公布这个方案,也是向国际社会彰显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说到肯定就要做到,而且气候变化是对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的挑战,已经带来了严重的威胁。所以,我们确保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得以实现,也是对于世界保护气候环境应该作出的贡献。到目前为止,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用总理的话说,是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作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要确保这个目标的实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