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开发煤层气的同时考虑对环境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41:1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解振华 煤层气 开发 环境 污染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国务院批复《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今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对规划进行解读。关于煤层气开发可能会造成污染的问题,解振华表示,必须需要技术创新、技术合作来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解振华指出,煤层气的开发可能会带来相应的一些环境问题。所以,我们在开发煤层气的同时,会考虑到对环境的影响、对生态的破坏,要积极地开展这方面的国际合作。光使用煤,既造成污染,又更多地排放二氧化碳,能源结构必须要调整,所以我们在积极地发展非化石能源。其中,煤层气、天然气和煤炭相比,它对二氧化碳排放会降低一些,但是在整个开采、开发过程中,会带来相应的环境问题。所以,我们在努力地通过技术创新解决这些问题。这个路可能得走,但是必须需要技术创新、技术合作来解决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