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建地下交通枢纽 将建最大“商务园林”

发布时间: 2014-09-17 15:24:51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张璐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CBD核心区 地下空间 地下公共空间 交通枢纽 管廊

CBD地下5层设施地下一层夹层 建设市政综合管廊B1 地下一层 设立人行通道,联系地铁与各楼宇,配套设施有下沉庭院景观B2 地下二层设立机动车行驶通道,缓解CBD区域较为拥堵的地面交通B3 地下三层 设立停车区、综合防灾区、机房区、市政综合管廊B4 地下四层设立停车区、综合防灾区、市政综合管廊B5 地下五层设立停车区、综合防灾区、市政综合管廊    

地下一层对接多条地铁连通19座新商务楼

国贸一带地下将出现集公交换乘、商场、餐饮于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CBD管委会获悉,本市开挖最大、最深地下工程——CBD核心区地下空间,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廊建设。未来,CBD核心区还将建19座商务楼宇,与地下空间一层实现连通,并配建大规模园林。

地下一层可换乘逛街就餐

CBD核心区将建全市最大的地下公共空间,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是北京市开挖深度最深、面积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地下工程项目。昨日,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最新进展:目前地下空间浇筑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管廊建设。

CBD核心区地下公共空间共分为地下五层。地下一层的夹层为市政管廊层,承载城市雨水、污水、燃气等市政设施;地下一层为人行通道,与地铁出口对接,1号线、10号线、规划中的R1线、17号线以及国贸桥东北侧的公交换乘站都将打通,成为地下步道,两侧将建设商业街,行人可以在换乘的路上直接逛商场、就餐。地下一层还将和新建的19座商务楼宇实现全连通。

地下二层为车行联系层,缓解CBD区域较为拥堵的地面交通。地下三到五层为人防工程和机房,可提供近十几万平方米防灾避难空间。

CBD将建最大“商务园林”

CBD核心区西起东三环,东至针织路,北临光华路,南临建国路,占地面积约30公顷,由18个地块组成,是北京CBD目前重点开发的土地。据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介绍,目前有17个地块已完成招标工作。未来,这里将有19幢商务楼宇拔地而起,包括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此外,财富金融中心三期将建造CBD最大的商务园林,为CBD的商务精英们增添一个舒心雅致的环境。

今年1至7月,CBD中心区新增企业2536家。去年CBD营业收入达5800亿元,每平方公里超800亿元,GDP突破1000亿元,地均产值约143.6亿元,是北京市中心城区的15倍。

西北绿地等区域修复改造

北京CBD区域环境就如同“外在形象”,往往会给人们留下最重要的“第一印象”。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朝阳区还制定了《CBD区域环境管理工作方案》,将CBD西北区作为环境管理重点部位。

目前,朝阳区已分别对金桐西路、城市绿廊及西北绿地的破损路面、垃圾桶等进行了整体修复改造和翻新。在CBD历史文化公园铺植1万多平米草坪,并在SOHO尚都南塔南侧新建一处自行车停车区,方便人们绿色出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