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振华:中国政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是非常负责任的

发布时间: 2014-09-16 09:39:4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解振华 中国政府 气候变化 负责任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11日举办的“气候变化:气候政策的新环境”分论坛上表示,中国政府把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作为可持续发展内在的要求。

解振华出席城市适应气候变化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解振华表示,中国采取了很多积极的行动,和其他各国一样,主要是通过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通过生态建设这些措施来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始终认真地兑现承诺,已经作出了到2020年之前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方案,

解振华进一步指出,按照世界银行估计,中国从1990到2010年累计节能量占全球的58%。中国在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installed capacity)占全球24%,2013年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增量占全球37%,水电装机从2005年到2013年增加了2倍,风电增加了60倍,光伏发电增加了280倍,应该说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不光做出了积极建设性作用,同时也在认真的采取行动,而且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中国报道社 张爽整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