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千人后勤队伍 保障“善行者”安全

发布时间: 2014-09-15 14:30: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善行者 志愿者 中国扶贫基金会 青岚 医护
受伤的“善行者”正在接受志愿者的治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2014年9月13日,一声鸣笛响彻雄伟秀丽的居庸关长城,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开始。450支“善行者”队伍,1800名参与者整装出发,感受运动公益筹款的魅力,为贫困山区儿童徒步挑战百里距离,集聚“善能量”,用脚步丈量爱。

“善行者”队伍中,很多参与者是户外运动爱好者,装备精良,非常专业,虽然部分参与者是第一次挑战如此远距离的徒步活动,但是他们不畏艰难,大部分参与者坚持走完了全程。据了解,1800名参与者中,共有1026人坚持到最后,完成了100公里、50公里挑战。除了参赛人员的顽强意志,本次大型公益徒步活动的完美收官,与后勤人员的高效保障与贴心服务也是密不可分的。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介绍,为了确保活动的安全、增强善行者活动的体验性,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3年就开始了筹备工作,超过50人以上的实地探路与演练就达20余次,累计行程超过1500公里,投入工作人员1000多人,另有1000余位义工、志愿者主动为活动提供服务。

由于活动时间长、路程远,路况复杂,工作人员更是不敢掉以轻心,他们给每个队都配有GPS导航,一旦发现有队伍偏离就马上展开行动进行救援。每一个打卡点均有医护人员待命,蓝天救援队作为救援保障队值守现场,在各路段之间和艰险路段为善行者提供救援服务。

主办方在每一个打卡点之间,安排了多个补给点,提供功能饮料、水、盐、食品等补给。尽管每个人都想走到最后,但考虑到路途艰辛或其他状况,主办方在每一个打卡点也安排了下撤车辆帮助参与者安全返回。

这支强大的后勤队伍不仅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安全保障,更送去了无限的关怀,记者在虎峪打卡点看到,志愿者一趟一趟地搬运着西瓜,给一路奔波的队员送去温暖。2168队的队员发微博说,夜间行走时在打卡点还喝到了热的八宝粥,“太贴心的志愿者!赛道上一路被你们默默的奉献给感动!有你们在,这一路很温暖!”

“与爱瞳行”的李霄云说:“我想强抱!所有挑战者!所有志愿者!所有村民!所有后援者!所有参与者!我很渺小,无声无力。但我们在一起很强大,有心有志!感激这一切!要感激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因为其实是他们帮助了我们,帮助了我们在做更好的自己!”

乐天跑者说:“善行者是我跑过的几十次比赛中,补给最给力的,没有之一,感谢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部分打卡点还为远途跋涉的队员提供按摩、捏脚服务等服务,细心贴心做好每一件小事。9月14日下午,演艺明星秦岚专程到昌平南环大桥补给点为100公里善行者队伍服务。一路上都有人加油打气,一路上都有真心相伴,在行善的道路上永远不孤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