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呈贡宝珠梨采摘节 1.21公斤梨王拍出19999元

发布时间: 2014-09-10 15:18:31  |  来源: 昆明日报  |  作者: 杨炎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宝珠梨 采摘 呈贡 王前 杨炎

“梨王”大比拼:猜猜哪个才是“梨王”。杨炎/摄

万溪冲宝珠梨大丰收,梨农将梨装车进城销售。杨炎/摄

梨王拍卖所得全部捐给万溪冲小学,用于校园环境改善。杨炎/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炎 23日,昆明呈贡第一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隆重开幕,经过称重评比,今年“梨王”第一名重1.21公斤,并在随后的拍卖中拍出19999元高价,拍卖所得善款现场捐给万溪冲小学用于校园环境改善。

开幕现场,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梨王评比、梨王拍卖等精彩活动依次进行,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热烈。在梨王拍卖环节,拍卖师首先宣布拍卖规则,单个梨50元起拍,拍卖人三次询问无加价者视为拍卖成功,拍卖所得将悉数捐给万溪冲小学,用于改善校园环境。经过公开称重评比,梨王第一名重1.21公斤,而去年的梨王才0.995公斤。经过激烈竞价,梨王前四名分别以1200元、3600元、4600元、6000元被拍走。而梨王第一名更是拍出19999元高价,由呈贡一企业家拍走。

“这次买到的不仅是一个宝珠梨,更是对宝珠梨文化的传承,也是为教育事业出一份力。”拍得梨王第一名的企业家王培羽表示,拍卖所得的梨王意义重大,将不会吃掉,直至它慢慢变“老”。竞拍结束后,宝珠梨采摘节组委会现场将拍卖所得35399元捐给了万溪冲小学。

据悉,本次宝珠梨采摘节持续至10月18日,活动期间,市民除了可以尽情采摘宝珠梨外,还可以去万溪冲品尝呈贡“宝珠梨”、“豌豆粉”、“凉卷粉”、“凉米线”、“烧豆腐”、“水泡梨”、“梨园八碗”等地方特色食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