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视频点击率过十亿 比尔·盖茨最高

发布时间: 2014-09-10 14:20: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碧歆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谷歌 扩散模式 冰桶挑战 点击率 哈林摇

中国网9月10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9日报道,比尔·盖茨的“冰桶挑战”是YouTube上最火的视频。“冰桶挑战”不仅刷屏了脸书的朋友圈,更在YouTube上大受追捧。

谷歌在线视频服务显示,“冰桶挑战”的视频点击率已超过十亿,远高于2013年的“哈林摇”热潮。(“哈林摇”,即哈莱姆摇摆舞,是一种快速晃动肩膀的舞蹈,因为有些动作的关系,被人们称为屌丝舞。)

克莱尔·斯塔布莱顿(Claire Stapleton)和凯文·阿洛卡(Kevin Allocca)在YouTube上发表博文称,有超过150个国家的人参与“冰桶挑战”。八月,词条“冰桶挑战”迅速蹿升至热搜排行榜。

他们在博文中写道,“‘冰桶’视频流行初期90%来自美国,在之后的两周内,开始大量被美国以外的国家更新。”

前微软老板比尔·盖茨的视频以创意取胜,是目前点击率最高的一个,达1970万次。演员查理·辛 (Charlie Sheen)、曲棍球运动员保罗·比苏内特(Paul Bissonnette)分别以1820万次和870万次位列第二、三名。

“冰桶挑战”的初衷是,以病毒扩散模式为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在英国称为运动神经元病MND)筹集资金,并提高人们对该罕见病的认识。

该挑战目前为美国慈善机构ALS协会筹集了1.105亿美金。

挑战的内容为将冰水从头顶泼下,挑战成功后需要推荐其他人参与,被推荐的人可以选择接受挑战,也可以选择捐款。

克莱尔·斯塔布莱顿(Claire Stapleton)和凯文·阿洛卡(Kevin Allocca)在博文中还写道,“‘冰桶挑战’创下了慈善活动的历史,与去年爆发的‘哈林摇’有很多相似之处——参与者都需要模仿。但‘冰桶挑战’比‘哈林摇’的规模更大,在它出现的一个月内,更新率已达到‘哈林摇’的两倍,点击率达到三倍。”(实习编译:杨碧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