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体育产业GDP全国第一 将发展竞赛表演健身休闲

发布时间: 2014-09-09 11:05: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光华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体育产业 福建体育 休闲业 体育部门 体育场地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

中国网福建9月8日讯(记者 胡光华) 9月8日下午,福建省体育产业签约五大项目总投资27.7亿元,这些资金将全部投向体育本体产业。率团参加98的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说,福建省体育产业占全省GDP的3.8%,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一。不过,以往福建体育产业主要集中在体育用品业,今后该局将重点引导民间资本将体育产业的投向重点转向体育本体产业,大力发展竞赛表演和健身休闲业等。

福建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健身休闲业两翼齐飞

目前,福建省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按照经济规律来看,体育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在这一黄金时期内,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将会被极大地释放出来,其增长的速度也将远远高于经济增长平均水平。

“如果能够充分利用好98这样的大型展会招商平台,将能吸纳更多的社会民营企业参与到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来。” 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除了积极参与展会外,福建省体育局通过积极承办高规格的体育展会,来推介福建的体育项目。

徐正国介绍,近年来,福建省大力发展体育本体产业,在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健身休闲业两个方面同步发力,在知名品牌赛事的打造、“一县一品”工程建设、体育旅游产业融合、体育与传媒及影视制作等方面成效显著。

今年5月,在武汉成功举行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福建体育企业的展位面积就占到总展位的六分之一,这充分证明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在全国中的重要地位。

徐正国透露,“2015年体博会将在福州市举办,这是时隔17年后,体博会再次回到福州。”届时,福建将通过这一契机来推动传统体育产业走向创新发展,探索全新的体育产业运作模式、找准体育市场定位,提升福建体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福建体育场地建设累计投入345亿元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增强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大众健身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给福建发展体育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契机。

近年来,福建省积极响应国家的相关政策,在推进体育产业品牌建设、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体育休闲健身服务、市场化运作的体育品牌赛事等方面均取得重大的发展。2011年,福建省政府就已经出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随后又出台了《福建省体育产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3年内,福建省从375个体育产业申报项目中遴选出197个资助项目,为受资项目投入70多亿元,扶持体育产业发展。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