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验:米兰出行和交通方式划分

发布时间: 2014-09-03 14:30: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私人汽车 拥堵费 步行 公共交通 污染 地铁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邀请来自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新加坡、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市等国际专家,撰写《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在研究、制定、实施拥堵费和低排放区方面的经验,其中米兰的交通特征介绍如下:



图1:米兰和大都市区之间的通行情况——交通方式划分

米兰的日均交通流量约5279000 次,其中跨城市交通流量约2235000 次 (占比42%),市内交通流量约3044000 次 (占比58%)(见图1)。在跨城市交通流量中,私人汽车的车次占比较大(59%),公交工具占比约34%。而在市内交通流量中,公交工具的车次占比较大(41%),其次是私人汽车(30%),步行(17%)及两轮交通工具(摩托车和自行车分别占 6%)。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