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降薪 五大行首当其冲

发布时间: 2014-09-03 09:28:00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央企 降薪 高管 大行 8月 薪酬改革 城商行 房产 地产 调整结构

郑州房产——地产中国郑州频道

中层人士开始讨论跳槽

央企高管降薪风声渐起,作为金融业最“高大上”的国有五大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或将最先受到冲击。

“你降了吗?”某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是银行高管最为关注的话题。

五大行首当其冲

“央企高管降薪,金融业最先受到波及的可能就是五大行了,现在人心惶惶,大家都在讨论。”该人士告诉记者,尽管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文件通知,不过同为五大行的另外一家银行已经传出了降薪方案。

8月26日,在农行的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行长张云公开表示,目前中央确实在对包括金融企业在内的央企降薪一事进行研究,“农行会坚决拥护、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决定”。

8月27日有消息传出,建行或将推行减薪方案,行领导减半,部门老总减三成,处长减两成,员工减一成。

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包括“完善制度、调整结构、加强监管、调节水平、规范待遇”五方面内容。

限薪不会一刀切

“现在人心惶惶,如果真的降薪可能会导致大行不少人才流失。”上述国有大行内部人士认为,本来相对于股份行、城商行,国有大行的高管受到的制约就更多,如果降薪,大行对他们的吸引力就更弱了。

另一位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其所在行降薪范围包括总行高层以及分行行长,分行副行长是否会被降薪尚不清楚。不过,已经有不少同事在讨论下一步的打算,股份行、外资行都可能是下一个去处。

一位参与央企薪酬改革方案设计的人士曾对记者表示,限薪并不会一刀切。对部分央企负责人限薪只是此次央企薪酬改革方案的一小部分内容,限薪的对象主要是公益、垄断以及行政任命类的央企负责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