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3人以上乘车辆可获95号快速车道免费通行

发布时间: 2014-09-02 10:37:5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迈阿密 95号快速车道 免费 HOV车道 洛杉矶 拥堵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邀请来自英国伦敦、瑞典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新加坡、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纽约市等国际专家,撰写《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外在研究、制定、实施拥堵费和低排放区方面的经验,其中在美国部分介绍了迈阿密I-95快速收费车道的相关政策措施,其中规定:所有3人以上共乘车辆登记获得I-95快速收费车道免费通行。

    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I-95快速收费车道(也被称为95号快速车道)分阶段将双向各一条HOV车道转变成95号洲际公路从劳德尔堡到迈阿密市区21英里的快速双车道(图1)。

图1:I-95快速车道

    虽然单乘客车辆和2人以上共乘车辆均可以支付通行费使用I-95车道,但将I-95 HOV车道转换为快速车道,要求所有3人以上共乘车辆登记获得免费通行,所有用户都必须配备自动应答器。截至2012年,超过2,200辆3人以上共乘汽车登记。通过登记,主管部门可以定期检查,确定汽车共乘是否依然有效。该政策存在争议的地方在于,其免费使用排除了家庭汽车共乘,与此同时却鼓励工作者共乘汽车,如此一来,每辆共乘汽车在高峰时段可以减少一辆或多辆使用高速公路的汽车。美国其他都市区目前也已经开始借鉴该项目的经验,例如亚特兰大和洛杉矶。

此外,登记的混合动力车目前允许在交通设施上免费通行。其他免费用户包括:迈阿密戴德县和布劳沃德县公共交通;登记的南佛罗里达中型客运共乘车辆;摩托车;应急车辆;登记的长途公共客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