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今年第二批拟供应地块公布

发布时间: 2014-08-30 11:58:51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王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 商品住宅 商服用地 仓储用地 国土局

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公布北京市2014年度第二批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拟供应地块信息。加上今年5月份公布的第一批地块,北京2014年度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供应计划指标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示。

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国土局了解到,按照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地块实际成熟可供应情况,结合各区县商品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地块调整情况,第二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拟供应地块总计155宗,土地面积约1017公顷。其中32宗住宅地块,大部分分布在通州、大兴、昌平等区县,22块在郊区。记者注意到,被冠以“绝版地块”头衔的西城区华嘉胡同地块也出现在昨天公布的供地计划中,这也是近年来几乎很少在供地计划中“露面”的东、西城为数不多的一次供地。

此次拟供应地块信息公布后,加上今年5月份公布的第一批地块,北京2014年度住宅、商服和工矿仓储用地供应计划指标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示。其中,各区县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地块信息已经于3月底前由各区县政府公布。具体地块信息可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或通过市国土局政务微博“国土北京”查询。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土地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并向社会公布,是市国土局自2011年以来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工作。“将供应计划落实到具体地块,通过事先向社会公布,有利于稳定房地产用地市场预期。”下一步市国土局将继续会同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增加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土地供应,稳定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保障土地市场的合理用地需求,切实做好已公布地块的土地供应工作。

■新闻链接

今年计划安排国有建设用地5150公顷

北京市2014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5150公顷。其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0公顷,并继续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50公顷;特殊用地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450公顷;住宅用地1650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商服用地550公顷。

市国土局于5月29日公布2014年度供应计划第一批拟供应地块信息。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拟供应地块总计80宗,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的67.5%。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商服、工矿仓储用地计划供应量的92%以上。其中,商品住宅用地48宗,约618公顷;商服用地32宗,约428公顷;分别占计划供应量的62%、7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