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花都”昆明斗南打造芬芳旅游

发布时间: 2014-08-27 15:46:41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王艳龙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斗南 花卉旅游 AAAA 旅游景区 旅游线路 芬芳 鲜切花 护花使者 花卉产业 梦工厂

中新网昆明 (王艳龙)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7月31日启动“双城记—斗南芬芳之旅体验游”,邀请民众至斗南开展花卉旅游,感受花卉和芳香产业的乐趣。

该集团称,园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策划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体验项目,游客、市民可以与“护花使者”交流互动,零距离接触花卉生产线,参与制作鲜花手工皂等,了解鲜花背后的故事,体味斗南花卉文化和人文精神。

“斗南已经不是只能走马观花的对手批发交易市场,产业园区一期项目花花世界也即将投入运营,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玩场。”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副总裁董瑞称,将把斗南打造成商旅游憩的梦工厂,吃住游购的云南新发现之地。

斗南花卉市场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鲜切花直达亚太46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这里启动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推花卉旅游。目前,正与部分旅行社洽谈合作,将斗南花卉市场开发成旅游线路,接待游客。

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目前云花已经处于转型时期,由以鲜切花为主的市场转为多元化发展,未来将可能形成由观赏、加工、旅游等为主的发展格局。(完)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