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循环使用 最有能量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4-08-27 15:03: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霍丽丽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绿色离校 倡导 循环 书本 毕业生 感恩 回馈 新生 大学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部分物品进入爱心超市仓库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九月开学季,大学校园里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梦想和追求的大学新生,带着他们的热情和活力开启了新的人生历程。

西南石油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农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新生们,将收到一份包含着爱和无限能量的特别礼物:“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回收的来自毕业生的上万本爱心书籍。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书籍,是跨越四届的爱心传递,是包含了爱和感恩的能量之花,是“绿色离校”的循环和延续。

据“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发起人陈文森介绍:“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今年是第三届举办,今年是全国推广的第一年。在2014年短短几个月的推广,得到全国20余家NGO机构、109所高校、数十所中小学以及部分政府机构支持、参与;线上“绿色离校”话题讨论已超过11万条,百度搜索词条已达到上百万之多。线下各高校回收书籍总数8万余册,衣物6万余件,塑料瓶3万余个,其他物品(电子产品,棉被,玩偶等)5000余件;其中多一半回收的物品已由社团自行再回收处理。

今年全国各高校开展“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方式更是形式多样,除了“绿色离校•绿色感恩”项目的模板活动外,各高校根据自身的优势将“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理念贯穿到校园的心理班会、爱心义卖活动、绿色淘宝节、爱传藏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绿色离校•绿色感恩”的能量之花在这个晴美的九月传递给新一批的有爱有梦的学子,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绿色公益的种子。这种爱心和能量在持续的传递和循环中会不断的壮大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量。相信“绿”和“爱”融合的能量之花不谢,这最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会点亮每一位学子的青春之路。(作者:霍丽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