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呈贡,一座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文化新城;呈贡,一座以人为本、人文荟萃的智慧新城;呈贡,一座绿色低碳、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呈贡,一座百花齐放、芬芳四溢的鲜花新城;呈贡,一座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魅力新城。

   当前,呈贡新区正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大力推进“百湖城市”建设,继续开展“十万人种百万棵树”,已经实现新增城市绿地120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42.99%以上,绿化覆盖率达48%以上。走进呈贡,就走进一幅绝妙的画卷,城在绿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

   2014年5月17日,由中共呈贡区委宣传部与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市民看家园 逛新城”第二期——生态篇正式拉开帷幕,在这景色宜人、绿树成荫、桂花飘香、鸟儿歌唱的优美环境下,30名来自昆明市区的市民,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看家园 逛新城”活动。 一座宜居宜业宜商的高原湖滨城市,恰似一幅精彩斑斓的画卷在市民面前渐次铺展,市民们纷纷表示,呈贡的变化确实大,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不忘生态环境的建设,相信不久的将来呈贡将发展成一个环境优美、宜居的新型城市。

生态呈贡掠影

洛龙翩起舞  三台揽胜景

 寻宝大自然  湿地尽开怀

喜获奖品

逛新城有感

逛新城 体验生态呈贡

(作者:邹美连)

       逛新城活动从风景如画的白龙潭水库开启,白龙潭水库为洛龙河源头,水源清澈见底,荷叶随风舞动,各种野花开放,引得队友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位于滇池边的斗南生态景观湿地公园,睡莲、美人蕉竞相绽放,绿树成荫。逛新城的队友们,就在这里进行午餐。点击全文

发现呈贡美丽新景

(作者:杨艳萍)

 此次在“市民看家园逛新城”寻找生态美景的活动中,竟然发现太多“隐藏”着的绝美画面。从呈贡白龙潭水库大坝到捞鱼河长林,从滇池湿地生态公园到洛龙公园再到三台山公园,一路走来,一路风景。

风景不仅这里独好,我还在活动中增长了很多知识和见识。下次我一定还会重游呈贡,寻找呈贡独特的美!点击全文

生态新区渐“长”成

(作者:杨爽)

   一座新城如果缺少了绿色,建再多高楼也将是一座孤城。

    这次有机会来到呈贡,感受其生态之美,漫步在呈贡区捞鱼河河长林,潺潺溪水、摇曳绿枝、澄澈空气无不诉说着生态新区的成长故事。

   点击全文

 

>>请点击进入专题:滇池明珠·生态呈贡

滇池明珠·生态呈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