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9月举办

发布时间: 2014-08-26 15:09: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住建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无车 城市生活质量 城市交通 城市空气污染 中国城市

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于今年9月22日继续在全国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推动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建设,预防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倡导绿色出行。

通知指出,自2007年首次开展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以来,承诺参加活动的城市已达154个,无车日活动的影响逐年增强。2014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为“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重点关注交通对城市生活质量的影响,鼓励重新分配和设计街道及公共空间,促进多种交通方式在道路空间分配上的平衡。本次活动的目标是推动道路空间分配优先次序的改变,让使用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的人们能够优先享有街道空间。城市政府和市民携手建设“以人为本”的城市。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协调,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组织更多的城市,尤其是城区人口在50万以上的大城市参与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签署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承诺书。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申报城市,应积极组织开展无车日活动。同时,要继续保持和完善联络员制度并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