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遭暴雨侵袭 多警联动全城抢险(图)

发布时间: 2014-08-22 15:45: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消防官兵 暴雨 抢险 塔下村 加油站

浙江丽水遭暴雨侵袭 多警联动全城抢险(图)

  救援现场

浙江丽水遭暴雨侵袭 多警联动全城抢险(图)

  救援现场

中国网8月22日讯 据浙江丽水消防消息,8月19日至20日,丽水市区以及瓯江上游连日普降暴雨,加之紧水滩水库泄洪,市区及周边乡镇很多低洼路段积水较多,多处居民房屋成片受灾、道路被淹、人员被困。

丽水消防支队迅速启动强降雨应急救援预案,指派城区一切救援力量投入执勤,并联系市应急救援办协助救援、请求浙江消防总队调派周边支队增援。浙江消防总队已调派温州3车20人、2个冲锋舟,衢州2车13人、2个冲锋舟;本级支队已调派景宁消防中队1车4人、1个冲锋舟赶往增援。

20日当天,支队全勤指挥部和部分机关人员已分别奔赴各受灾点开展救援工作。各受灾点主要分布在火车站广场、东升南区、北区、前山村、芦埠村、塔下村一带;丽阳街、溪口大桥至三岩寺路口段一带;莲城镇、武村、路湾村、敏河村一带;汽车东站后面居民房一带;括苍南路水南新村一带。

8月20日8时左右,丽水汽车东站一对养蜂夫妻被困洪水,消防官兵立即携带救生衣、救生圈前往救援。消防官兵趟着齐腰深的洪水来到一处农田,发现被困夫妻已经精疲力竭,消防官兵立即帮助两人做好救生措施,在消防官兵的牵引下,两人被顺利救出。

9时许,火车站塔下村有20多名村民被困,其中还有一名孕妇急需送往医院救治。进出塔下村唯一的通道330国道已经被洪水淹没,湍急的洪水卷着泥沙冲刷着路面。两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涉水救人,成功疏散了被困的5名工人。由于水位上涨施救孕妇难度很大,通过多方协调,消防官兵调用了一艘渔船成功把孕妇营救上岸。随后增援力量赶到现场,20多名被困人员先后获救。

13时,丽水市区客运东站加油站、紫金路加油站、三岩寺加油站三处加油站由于地处低洼路段,发生漏油事故。其中客运东站加油站存储120立方米的汽油泄漏危险性较大。消防部门调派2辆泡沫车到场,同时组织石油公司相关人员对泄漏汽油进行围栏,并调集吸附剂对泄漏的汽油进行稀释清理。其他两处加油站已由辖区中队和加油站人员共同处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