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验:伦敦拥堵费征收范围

发布时间: 2014-08-22 15:21: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贾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缓解 交通拥堵 拥堵费 低排放区 国际最佳经验 环境保护 能源基金会 伦敦 豁免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贾茹)能源基金会中国近日发布的《拥堵费和低排放区国际最佳经验》中介绍了伦敦拥堵费适用的范围。

   拥堵收费适用于所有机动车,豁免车辆和享受100%折扣的除外。

   完全豁免车辆包括:

 摩托车与机动自行车;

   按英国司机车辆执照局分类为应急车辆的机动车;

   不需缴纳车辆消费税的英国国民健康服务车辆(如患者运送车辆);

   9个或以上座位的公交车和长途公共汽车(公共服务车辆);

   残疾人使用的车辆和残疾人专用车辆(如无需缴纳车辆消费税的拨召公车)

 伦敦牌照的出租车(‘黑色出租车’)和小型出租车。

   某些机动车有资格享受100%的拥堵费折扣,但这些车辆必须提前注册,并需核实其身份。

   该类车辆包括:

   某些类型的军用车辆;

 应急服务机构使用的额外工作车辆(如警方司法团队使用的用于处理事故的车辆);

 伦敦中央区使用的主要车辆,如垃圾车、‘送餐服务车’和街道养护车辆;

 社区小型公共汽车。

   部分机动车有资格享受100%折扣,但必须支付年注册费10英镑,用于支付行政管理和核查的费用。

   该类车辆包括:

 所有替代燃料(如天然气、电力和燃料电池)车辆(包括生物燃料/双燃料汽车)。厢式货车和卡车最初必须达到欧III排放标准。小汽车的排放最初需要比欧IV标准严格40%;之后,这些要求变得更加严格;

 特殊改造的救援车辆(如机动车组织用于故障排除的车辆);

 由有资质的、独立机构运营(如AA、RAC、绿色旗帜等)的、用来提供道路救援或抢修的在用故障救援车辆;

 获得欧盟蓝色徽章由残疾人驾驶或用于接送残疾人的车辆登记在中央区内居民名下的私家车辆可获得90%的拥堵费折扣。该折扣需要确认居民居住情况、车辆所有权,并每年支付10英镑注册费。该折扣适用于最低需缴纳一周的拥堵费情况(缴纳一周拥堵费标准情况下是50英镑,折扣后即只需缴纳5英镑)。拥有相关停车许可并在中央区内居住的居民,可在当地停车区内的居民路内停车位全天停车,无需支付费用。但若居民在收费时段驾驶车辆出行,则应支付折扣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