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战赛”风靡全球 各界名人纷纷挑战

发布时间: 2014-08-21 10:02:38  |  来源: 安徽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冰桶挑战 比尔盖茨 贝克汉姆 慈善 ALS 渐冻人

“冰桶挑战赛”风靡全球 各界名人纷纷挑战

  近日,名人们纷纷参加“冰桶挑战”活动,他们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图片在网上被网友们疯传,目前已经有贾斯汀-比伯、“谢耳朵”谢尔顿-李-库珀、汤姆-克鲁斯、泰勒-斯威夫特、比尔-盖茨等明星参与进来。

  据悉,冰桶挑战赛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 Ice Bucket Challenge),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该活动旨在是让更多人知道被称为渐冻人的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目前“ALS冰桶挑战赛”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职业运动员中风靡。

  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的起源,据《华尔街日报》考证来自于高尔夫球场,几位球员之间相互召唤,是这项挑战的最初来源。但很快,人们开始将其用于慈善活动之中,以冰桶挑战来对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也就是我们如今常听到的ALS病。这种病可以导致患者肌无力肌萎缩,在意识极为清醒的状况下目睹自己的肢体一点点失去功能,故也被称作“渐冻人症”,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即为该病患者。图为比尔-盖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