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性就业破解心智障碍者就业难

发布时间: 2014-08-20 16:29: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国 支持性就业 残疾人 心智障碍 智力障碍 就业 工作 尊严 平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通过就业辅导员给企业、残障者提供岗上持续的就业服务,建立同事间的多重支持,最终实现残障者就业,这种新的就业培训模式目前正在中国各地发展。

全国第二次残疾人口普查显示,障碍人士就业率不足四成,而心智障碍者是所有残疾人中就业最为困难的之一。中国大陆有超过1200万的智能和发展障碍者,而他们平均就业率不足10%。中国政府通过了《残疾人权益保护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其中包含有关障碍者就业的积极措施,要求所有公共和私有企业保留不低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数1.5%的障碍者就业机会。然而,许多公司仍然宁愿支付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也不愿意聘用他们。

融爱融乐家庭支持中心负责人王晓更表示,目前迫切需要建立这样一只就业辅导员队伍,通过“残保金”来购买心智障碍者就业支持的专业机构服务,为就业辅导员提供切实的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