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组委会推荐!南京4大必游景点体验六朝文化

发布时间: 2014-08-20 10:08: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叶欣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游景点 南京明城墙 南京夫子庙 南朝陈 建康城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叶欣)随着2014年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开幕,南京这个六朝古都汇聚了全世界目光的同时,其旅游人气也是节节攀升,其中南京青奥组委会推荐的明城墙、六朝博物馆、中国科举博物馆、老门东等4大必游景点,值得优先一游,游客们可以借机全面地体验南京悠久的历史文化。

1. 触摸600多年前的明城墙

  南京明城墙 图片来源:新华社

南京明城墙修筑于明朝,建于1366年到1386年,历时21年建成,是世界第一大城垣,由内向外形成了皇城、宫城、京城、外城等四重环套的格局。不遵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设计思想独特、建造工艺精湛、规模恢弘雄壮,在钟灵毓秀的南京山水之间,蜿蜒盘桓达35.3公里,而南京明城墙的外廓城周长更是超过60公里。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