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安徽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将达2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4-08-15 14:22: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安徽 秸秆 节能 投资 奖惩

2015年安徽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将达22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雄)近年来, 出于对能源安全、温室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的考虑,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国内的生物液体燃料生产。近日,能源基金会中国(Energy Foundation)发布了题为《世界主要国家生物液体燃料产业政策》的研究报告。报告解析了中国各地方现行秸秆相关的管理政策。

安徽省人民政府于2012 年3 月印发《安徽省“十二五”环境保护规划》,提出推进农业废弃物、农产品加工副产品、林木“三剩物”、次小薪材等资源化利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不低于80%,力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

安徽省政府于2013 年8 月印发了《安徽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节能环保产业年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均增长率25%以上。《规划》提出,对于皖北地区丰富的秸秆资源,要推进秸秆等农林废弃物再生利用,建设皖北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基地,使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2014 年5 月,安徽省相山区开展相山区2014 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行秸秆禁烧工作,实现“零火点”,确保不误农时;确保不因焚烧秸秆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确保不因焚烧秸秆造成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不因焚烧秸秆被省、市通报。本次工作实行禁烧风险保证金制度。相关领导、镇街、开发区及区直各包保单位和个人都要向区政府缴纳禁烧风险保证金。区级包点干部组长缴纳5000元,副组长缴纳3000元;区直包保部门缴纳3000元,包保部门责任人缴纳1000元;渠沟镇缴纳10万元,镇主要负责人缴纳5000元,分管负责人缴纳2000元,渠沟镇派出所缴纳2000元;开发区缴纳5万元,任圩街道缴纳5万元,曲阳街道缴纳3万元,南黎街道、相南街道、三堤口街道、人民路街道各缴纳1 万元,开发区及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缴纳3000元,所在地派出所所长缴纳1000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