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22年美国可再生燃料使用量达360亿加仑

发布时间: 2014-08-12 15:16:0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美国 可再生燃料 柴油 纤维素

   

预计2022年美国可再生燃料使用量达360亿加仑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雄)近年来, 出于对能源安全、温室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的考虑, 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国内的生物液体燃料生产。近日,能源基金会中国(Energy Foundation)发布了题为《世界主要国家生物液体燃料产业政策》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国,美国主要利用高产转基因大豆发展生物柴油产业,占其生物柴油原料总量的85%。为促进生物液体燃料产业发展,美国公布了可再生燃料质量标准和生产指令。

    《报告》显示,为落实2005 年的能源政策法案,环保署制定了可再生燃料标准计划(RFS),规定2006 年交通运输燃油(仅规定汽油)中可再生燃料使用量为40 亿加仑(1 加仑=3.785 升),2007 年65 亿加仑,而2012 年和2015 年要分别达到75 亿和150 亿加仑。任何从事在美国使用的汽油的生产,包括炼油、进口和混合汽油加工(增氧混合汽油除外)的厂商,都必须承担RFS 计划任务。美国环保属将制定和下达每年参与计划的各方可再生燃料体积计划任务指标(RVO)。为了促进和跟踪RFS 落实,2007年9 月1 日后,可再生燃料生产商或进口商必须给出其生产或进口的再生燃料识别号码(RINS)。环保署设立一个自愿的第三方质量保证程序(QAP),验证RINS,制定规则,规范RINs 转让或使用。参与方可通过交易机制购买RINS 完成其再生燃料体积年度计划任务指标。

2007 年能源独立和安全法案中,环保署制定的可再生燃料标准计划(RFS 2)中,交通用燃油除汽油外,也包括柴油。同时,RFS 2 定义了可再生燃料的类别,包括:纤维素生物燃料、生物质柴油和先进生物燃料等。纤维素生物燃料界定为任何来自于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实现温室气体减排60%的可再生燃料;生物质柴油是指用作运输燃料及添加剂、加热油、航空燃油,并达到温室气体减排60%生物柴油或非酯的再生柴油;先进生物燃料用玉米籽粒淀粉之外的原料转化生产,并达到温室气体减排50%可再生燃料。每年交通燃油中可再生燃料使用量,先进生物燃料必须占一定比例,在2008 年90 亿加仑基础上,2013 年的任务指标是可再生燃料165.5 亿加仑(占总使用量的9.63%,下同),其中:纤维素生物燃料1400 万加仑(0.008%),生物质柴油12.8 亿加仑(1.12%),先进生物燃料27.5 亿加仑(1.60%)。到2022 年,必可再生燃料使用量比须达到360 亿加仑。利用生物质纤维素或废弃物生产的乙醇一升相当于2.5 升可再生燃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