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物柴油使用遍及40州 产量7年内增长8倍

发布时间: 2014-08-12 13:38:4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燃料 环保 产量

2000—2011年美国、阿根廷、巴西生物柴油年产量

 

美国生物柴油使用遍及40州 产量7年内增长8倍

(资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雄)近年来, 出于对能源安全、温室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的考虑, 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国内的生物液体燃料生产。近日,能源基金会中国(Energy Foundation)发布了题为《世界主要国家生物液体燃料产业政策》的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美国商业化生产生物柴油始于20 世纪90 年代初,其主要生产原料是豆油(占85%)、菜籽油以及其他油脂。美国生物柴油主要从2005 年以后开始发展较快,产量从2005 年的33.04 万吨左右上涨到2011 年的270.76 万吨,七年之内增长了8 倍之多。根据美国国家生物柴油委员会的计划,到2015 年,美国生物柴油产量将占全国运输柴油消费总量的5%,即达到560 万吨,合75.7 亿升。美国己有40 个州的许多城市使用生物柴油。在使用方式上与欧洲国家有所不同,美国在普通柴油中掺入生物柴油,其中主要是以80%矿物柴油与20%生物柴油调和,应用于环保要求高的城市公共交通、卡车、和地下采矿业等方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