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投10亿建生物燃料装置 生物乙醇产量占欧盟1/4

发布时间: 2014-08-11 16:41:0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欧盟 法国 生物燃料 乙醇 柴油 能源

法国投10亿建生物燃料装置 生物乙醇产量占欧盟1/4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雄)近年来, 出于对能源安全、温室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的考虑, 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国内的生物液体燃料生产。近日,能源基金会中国(Energy Foundation)发布了题为《世界主要国家生物液体燃料产业政策》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法国重视生物能源的开发利用,自2003年开始,法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报告》指出,2003年,法国生物燃料原料种植的面积达32万hm2(公顷),生物燃油产量为41万吨,其中80%为生物柴油。法国政府2006年3 月宣布,投资10亿欧元建设10套生物燃料装置,这些装置将采用包括谷物和甜菜在内的生物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和生物乙醇。2011年—2012年,法国生物乙醇产量为12.5亿升,占欧盟的1/4。此外,在欧盟指导性政策的框架下,法国政府设立的混入常规化石燃料的生物燃料能源量比例为2008 年5.75%,2010 年7%,2015 年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