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推广生物柴油 每年建加油站120家

发布时间: 2014-08-11 16:07:4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胡少雄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德国 生物柴油 加油站 燃油 汽油

德国汽车加油站中,生物柴油(Bio-Diesel图中右一)和其他油类产品一起售卖。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胡少雄)近年来, 出于对能源安全、温室气体排放等多方面的考虑, 世界各国纷纷加大国内的生物液体燃料生产。近日,能源基金会中国(Energy Foundation)发布了题为《世界主要国家生物液体燃料产业政策》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自2007年起,德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国,同时也是最大的生物柴油消费国,这得益于德国政府对生物柴油给予的市场扶持政策和配套产业的跟进,以及资金支持和税收优惠。

《报告》显示,德国政府规定,自2004 年1 月起,柴油中必须强制性地加入一定比例的生物燃油,到2015 年,按能源量计算强制8%的生物燃料混入汽油中。德国生物柴油加油站有1700多个,平均每20-45 公里公路上就有一个生物柴油加油站,且每年以120 家的速度在增长。

《报告》称,为了保证生物柴油的质量,德国成立了生物柴油质量管理联盟,对生物柴油的原料供应、生产、运输、销售等环节都进行严密的质量监控。德国汽车行业为了配合生物柴油的推广使用,对发动机性能进行改进,未来生产的私人轿车不再需要改装就可以直接使用生物柴油。此外,德国对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实行完全免税,对销售企业减免税收,并对原料供应者油菜种植户提供适当的经济补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