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浑水泡面” 公益组织八百箱水送灾区

发布时间: 2014-08-07 15:36: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生命通道 浑水泡面 公益组织 矿泉水 昭通鲁甸 鲁甸地震 灾区儿童 童缘包

中华儿慈会等公益组织为救灾官兵和灾民募集800箱矿泉水。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潘卫力供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7日讯(记者 魏博)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6日10时30分统计,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9人失踪。本次地震震级高、震源浅,波及范围广,破坏力大,极震区烈度与四川芦山地震一样,是云南省2000年以来最大的地震。地震发生后,水资源十分紧缺,第一批赶到的救援官兵“浑水泡面”,相关画面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救灾官兵和灾民同样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各地都在积极响应,源源不断地捐赠应急救援物资。

与此同时,各类公益慈善组织也赶赴灾区救援,纷纷开展救灾募捐活动。得知救援官兵及灾民严重缺水的消息,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筠连筠爱义工协会、宜宾酒都义工等公益组织联合募集800箱矿泉水发放给云南边防总队、成都军区联勤总队及翠屏村村民。

生命通道打通 实施严格交通管制

记者连线深入地震灾区参与救援工作的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紧急救援部主管潘卫力,据他介绍,地震发生后的前两天,由于道路不通畅,救援人员和物资只能靠摩托车进入灾区。目前通往灾区的生命通道终于打通,但为了确保道路通畅,仍实施严格的交通管制,优先让救护车通行,部分救援物资仍滞留在路上。

对此,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军也表示,云南由于地处山区,多山路、路面窄,如果非专业的人员同专业救援车辆一同通过的话,容易导致严重的交通堵塞,影响伤员、物资的有效运输。如果爱心人士想对灾区民众实施帮助的话,可以通过捐赠的方式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恢复生活,也可以帮助转发当地的寻人启事以及急缺物资需求的信息。

潘卫力介绍,目前灾区的情况较前几天有所好转,灾民吃上了热食,但物资仍然紧缺,主要包括:大米,易保存的果蔬,食用油,饮用水,被子睡袋或御寒衣物,帐篷,发电机,消毒液,感冒腹泻所需药品等。

关爱灾区儿童 千余“童缘包”将发放

记者了解到,中华儿慈会童缘项目组已将90箱共1102个“童缘包”装车完毕,由北京发往云南地震灾区前线,预计三天后达到地震灾区。

中华儿慈会根据几年来多次救灾经验,不断探索和定位儿童救灾方向和办法,确定救灾行动及时为灾区儿童捐赠“童缘包”(儿童学习生活包),供灾区儿童学习和生活急用。每个学习生活包制作运送成本为50元人民币,采用背囊式外包装,里面配有文具、生活用具、体育用品、帽子、手电、雨披、创可贴、清凉油等日常学习、生活用品。学习生活包曾在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及时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深受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此包专为灾区儿童急用所制,故命名为“童缘”儿童学习生活包。

据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介绍,儿慈会将在灾区建立儿童活动区,计划为当地小朋友提供免费的儿童活动场所,包含各类游戏、读书与儿童活动等内容。目前,前方救援人员正在普查灾区儿童受灾情况,将为儿童提供心理、生活、医疗等方面的救助。

相关阅读

中华儿慈会呼吁各界爱心人士,聚众力之所举,帮助灾区儿童留住生命,呵护受灾儿童身心健康,与他们一起坚强面对灾难,用爱续写光明未来。

捐赠通道:

1物资捐赠咨询电话:010-51660112

2捐赠请扫二维码

C:\Users\liwei\Desktop\云南鲁甸.png

3银行汇款: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 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 号:320756027856

汇款请注明:云南鲁甸地震救灾项目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