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联想等企业获第四届国际碳金奖/名单

发布时间: 2014-07-30 12:33:0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国际碳金奖 五粮液 联想 低碳环保 世界环保大会 忆百年 全球礼宾酒 

2014年7月26日,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了“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暨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仪式。 

2014年7月26日,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了“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暨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仪式。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胡少雄 摄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为其颁发奖杯。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为其颁发奖杯。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胡少雄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4年7月26日,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了“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暨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仪式。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驻华使馆代表、绿色低碳领军企业家出席会议,共商可持续发展大计,探讨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

在推动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企业作为低碳转型的主体越来越受到重视,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力量是企业领导人。为表彰低碳创新实践的企业,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公布了第四届国际碳金奖获奖企业名单。本届评选活动共75家企业获得提名,通过专家评审、社会调研、调查问卷等严格的评选环节,最终,五粮液、联想、中国平安、伊利等二十多家企业因在环保方面的杰出成获得国际碳金奖各类别殊荣。

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车书剑、新华社原副社长马胜荣、著名经济学家、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任玉岭、南非驻华大使Bheki W.J. Langa(兰加)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认为,通过国际碳金奖的征选,各获奖企业领导人,正积极投身于绿色低碳行动,制定绿色战略,实施低碳化管理,为企业节能降耗树立了社会典范。组委会呼吁联合国及国际组织、各国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社会机构,重视支持企业主体行动,凝聚起推动低碳发展与绿色增长的核心力量,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

“国际碳金奖”简称ICA奖,是一项在联合国和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等国际组织的指导和近百家新闻媒体的积极参与下,由世界环保(经济与环境)大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荣誉奖励。国际碳金奖以低碳战略、应用实践、社会价值三个维度和基础要素、创新优势、可持续力量三个经度为标准,构建多维度、立体式的评估体系,综合评价候选者围绕“碳转型的行动,碳发展的效率,碳社会的价值”所进行的实践和提高。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