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周永康被查:他已经不再是同志

发布时间: 2014-07-30 10:00:21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曹磊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周永康 同志 立案调查 被抓 政法系

编者按:2014年7月29日,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对比2012年4月10日“中共中央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的通报,此次对周永康的通报,一是没有了“同志”二字,二是用了“立案审查”而不是“立案调查”。

中共中央决定,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你懂的”,这次终于成为所有人都“懂的”大新闻。

这是建国以来中纪委查办的最高级别官员。然而,几乎没人惊讶,舆论场上更多的是一种如释重负。该来的终于来了,他已经不再是同志!

这半年来,围绕周永康的各类信息层出不穷,成为中国舆论场上的独特现象。但“石油帮”、“四川帮”、“秘书帮”、“政法系”一众高官的不断落马,其贪腐细节、复杂案情均成为指向“大老虎”的线索,在国人心中,打虎的脉络早已经渐渐清晰。他的落马,将让人民重新定义“大老虎”,也更加坚定对中央反腐败的信心和决心。

行善者则百姓悦,行恶者则子孙怨。纵使他身居高位,纵使他到处编织权力链条,盘根错节,只要他背离人民,辜负人民信任,侵害人民利益,终将被人民所抛弃。

周永康这样的大老虎都被打落,只能说明,伸手必被抓,谁都逃脱不了。这绝对不是中纪委的收官之作,更不是反腐败进程的转折点。腐败没有特区,反腐就没有禁区,没有死角,没有例外,不管是谁,不管地位多高,影响多大,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将被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