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难见真情:孤儿突发重病 昌平交警及时送医

发布时间: 2014-07-30 08:43:5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艾若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孤儿 重病 交警 送医 医院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4年7月29日上午,北京 365晨光宝贝之家负责人赵丽萍特地赶到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昌平交警支队沙河大队,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交警刘洪军手里,以感谢几天前深夜,刘洪军对生病孤儿香香的及时救助。

365儿童救助基金主任赵丽萍(右2)向沙河交警刘洪军(右1)赠送锦旗,左1为政委刘玉宝。

365儿童救助基金主任赵丽萍(右2)向沙河交警刘洪军(右1)赠送锦旗,左1为政委刘玉宝。

7月22日22时30分左右,北京 365晨光宝贝之家女童香香突发肝病,高烧不止,神智不清,情况非常危急。在紧急赶赴医院途中,365晨光宝贝之家的护工拨打122电话,报警求助。

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天通苑警区副警长刘洪军回顾当时情景说:“接到报警电话,大概10分钟后,我在东小口与求助车辆会合。看到孩子情况不好,就让护工抱着孩子直接上了我的警车,我从北五环开车到东边一家儿童医院,直到她们进了医院,我才离开。”由于抢救及时,香香脱险了。

据昌平交通支队沙河大队办公室主任张金强介绍,刘洪军是2009年从北京武警总队八支队转业到昌平交警支队沙河大队来的。五年来,刘洪军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张金强表示,“一般来说,交警只负责开道、护送任务,他果断让护理人员和孩子直接上到警车里,这等于将警车当救护车用了。” “当时,我担心他们的车会跟丢了,不如干脆上我的车,我觉得这样会更快更安全。”刘洪军如是说。

刘洪军今年42岁,辽宁铁岭人,他说在北京已经25年了。两鬓渐白的刘洪军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大许多。已经康复的女童香香很喜欢和刘洪军玩,看得出刘洪军很有亲和力。因为工作繁忙,刘洪军在接受锦旗后就匆匆上岗了。

北京365晨光宝贝之家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资助的孤残儿童寄养机构,由365儿童救助基金赵丽萍主任创办于2008年。(艾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