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林低碳未来三年目标年产能300万吨

发布时间: 2014-07-25 09:40:2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 集团 农林 合同能源 能源项目

据美通社消息,7月23日,中国农林低碳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林低碳”或“集团”)宣布,集团将以四川省剑阁县生物质能源基地的模式作标准,于国内空气污染严重的省份建设新厂房,进一步拓展生物质能源业务,未来3年的目标为厂房增加至100间,年产能将上升至300万吨。

中国农林低碳于四川省剑阁县的生物质能源基地一期已于本年初成功投产,目前该基地的运营已走上轨道,年产能为30,000吨。集团将以该生产基地作标准,复制其生产模式至粤北、京津、河北及江苏等受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的地区及省份,预计每间新增厂房的设计年产能为30,000吨。

集团执行董事龙卫华先生表示:“我们对生物质能源项目的运营模式,以及生物质颗粒燃料按标准化大量生产都非常有信心。中央政府所推出的政策已明确了生物质颗粒燃料为清洁能源的地位,正因如此,集团将在未来3年加快于生物质能源方面的发展步伐,按年增加30至35间厂房,抓紧中国生物质能源市场巨大发展空间的机遇。”

在雾霾治理的大背景下,中国农林低碳同时有意拓展以生物质颗粒成型燃料合同能源业务,在天然气未能到达及距离工场200公里内的中度发达地方,承接大型工业园的项目,为客户建设能源设备及锅炉,提供能源供应的技术和服务,并和客户分享所节省的能源费用。集团预期于本年底能落实一至两个项目,完整集团整个生物质能源产业链,实现利润最大化。

中国农林低碳将持续加大投资及研发力度,与国内林业研究院校合作,建立中国生物质能源研究院,重点研究生物质能源液化,生物质颗粒生产设备专业化、小型化,及生物质锅炉改造等。同时,集团也会积极与国内生物质颗粒燃料生产企业合作,拓宽上游货源的同时,积极培育下游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