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的惊人新发明:自行车座取代飞机座椅

发布时间: 2014-07-17 16:41: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曾宪法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空客公司 飞机座椅 新发明 乘客 专利技术

中国网7月17日讯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7月16日报道,空客公司运用新发明,用自行车座取代飞机座椅。

空中客车公司得到了一项新的惊人专利技术。

减少成本的需求促使空客公司产生了新想法。空客公司专门从事小型客运服务,但是资金相对较少,从而发展很受限制。该公司致力于对机舱乘客座位进行升级改造,以在客舱内容纳更多的乘客数量。于是,这项座椅发明就应运而生。空中客车公司不久前购买了这项专利技术。公司代表指出,购买了这项专利技术并不意味着明天就能立马应用。但是大家都评价这项技术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解决问题的方案,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会被应用的得心应手。

这项技术的发明者没有透露名字,但本项技术将会取代目前现有的飞机座椅——臀部和背部有柔软的枕头,而座椅前部则像自行车的鞍座,很软很舒适。乘客将会骑在座椅上,就像骑自行车一样。座椅靠背会被取消,以前的设施然只会留下扶手。这是为飞机突然停止设计的。乘客就餐时也没有小桌板,所以就餐需要乘客自行解决。

与座位连接的水平杆在没有人坐时会自动升高到垂直位置。

奇怪的是,发明者以前回家没有骑过自行车,所以座椅两边没有设计脚踏板。但是这项发明的特点是更可靠,可以折叠弯曲,能产生电能,而且在飞行过程中对乘客的健康也更有益处。

这种自行车座式的座椅将只用于经济类的短途航班,即不超过3小时的航班。据估计,用上这种座椅后客舱经济舱内将可以比现在多容纳30%的乘客。一些专家正在考虑给给空客公司颁发搞笑诺贝尔奖。(实习编译:曾宪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