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微型金融论坛探讨为贫困人口建动态金融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 2014-07-14 08:48: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小额信贷 亚洲 峰会 论坛 普惠金融 小贷 微型金融

第四届亚洲微型金融论坛(AMF)将于2014年8月4日到8日在中国上海市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地区的普惠金融:为贫困人口创建动态金融生态系统”,围绕这个主题将讨论金融框架、政策监管、财务能力、需求导向型产品设计、P2P微型金融、行为经济学、数字金融、中小企业的催化剂-小额信贷以及如何实现对目标人群的影响力等多个话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第四届亚洲微型金融论坛(AMF)将于2014年8月4日到8日在中国上海市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地区的普惠金融:为贫困人口创建动态金融生态系统”,围绕这个主题将讨论金融框架、政策监管、财务能力、需求导向型产品设计、P2P微型金融、行为经济学、数字金融、中小企业的催化剂-小额信贷以及如何实现对目标人群的影响力等多个话题。

在亚洲,数以亿计的人们无法获得适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这一现象, 商业银行、微型金融机构、公益组织和其他金融服务提供者通过新开拓的新型商业模式、科技手段和服务渠道等手段缩小金融服务现状和普惠性间的差距,并推进普惠金融的发展及消除贫困。

自2006年以来,此次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继续由穷人银行网络主办,由发展合作基金会组织, 花旗集团基金会作为主要资助方,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作为中方协办机构。

对于那些致力于在亚洲地区提供和推广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的机构和个人而言,亚洲微型金融论坛是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盛会。预计将有来自小额信贷机构、政府部门、信用合作社、社区机构、商业银行、移动运营商、央行和监管部门、开发银行、保险公司、教育和研究机构、捐赠机构、非政府组织、金融硬件和软件供应商、咨询和专业服务公司等400多位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将汇集领先的行业专家、商业银行和发展金融机构高管、亚洲各国的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在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共同探讨并提出务实的解决方案。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先生表示,“此次论坛通过吸引来自亚洲地区的新思维、新方法,为寻找发展机会和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有益平台。我们看到普惠金融正在为亚洲地区的贫困人口创建一个动态的金融生态系统。参会代表们可以在8月5日开始的一系列研讨会、全体大会和分论坛中学习了解行业内的最佳实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