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每个人回家"文化:美国阵亡军人遗体如何安置

发布时间: 2014-07-11 09:55: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梅里 李有观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阵亡 军人 作战失踪 1986年 美国空军

美国阵亡军人遗体如何安置

  一名在海外阵亡的美军士兵遗体运抵美国多佛空军基地,送上灵车

导读:美国《空军杂志》2014年第3期发表了梅里 M 谢弗的文章:ComingHome。文章称,叶落归根是美军“带每个人回家”文化的一部分—

美国《空军杂志》刊登梅里 谢弗的文章,介绍了美国对阵亡军人遗体的安置工作以及为阵亡者家属提供的服务。

让家属与阵亡军人遗体团聚是美国空军最神圣的职责之一。

位于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的“费希尔之家”面积为8426平方英尺(约784平方米),它为阵亡军人家属度过他们最痛苦的时刻之一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场所,军人家属将在这里等待在国外战死的亲人的遗体回国。

2010年11月,“费希尔之家”首次为阵亡者家属提供了这样一种独特的服务:这里的九间套房将免费供阵亡者家属住宿。

“不论是规模还是功能它都是独特的。”“费希尔之家”基金会会长大卫 科克尔说。“与阵亡军人家属的交流和提供服务不应该只呆在酒店,需要让这些家属知道我们是一个感恩的民族。”

“费希尔之家”基金会是美国一个闻名的私营组织,它免费为阵亡军人家属提供临时住宿,是希望他们能够从因为自己的亲人在战斗中阵亡而遭受严重的创伤中恢复过来。

阵亡军人家属收到美国国防部的邀请,来到多佛空军基地见证他们的亲人遗体被“有尊严的转移”。这一行动一般在接到死亡通知48小时内进行。多佛空军丧葬事务中心负责为阵亡军人筹备他们最后的安息之地,为阵亡军人提供尊严、荣誉和尊重,同时向阵亡军人家属提供关怀、服务和支持。自2009年1月多佛空军丧葬事务中心启动以来,它已经接收了近1800具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阵亡的军人遗体。

美国国防部将从战场把美国军人的遗体运回多佛空军基地列为最高优先级别。使用的飞机通常为波音747运输机、C-5运输机或C-17运输机。

当阵亡的军人遗体抵达多佛空军基地时,一队来自阵亡人员所属兵种的7名军人将美国国旗覆盖下的金属转移箱接下飞机,送上灵车,然后运送到停尸房。

多佛空军基地停尸房于1958年建立,现已成为美国大陆唯一的军用停尸房,负责处理国外作战以及美国国内突发事故死亡军人的遗体。

“多佛停尸房一直为所有阵亡军人办理有尊严的转移,但直到2009年,阵亡军人家属只能自费来到这里。”多佛空军丧葬事务中心负责人约翰 德维利耶说。后来,国防部的政策有了改变,让阵亡军人家属免费前往多佛。“在政策改变以前,只有一小部分阵亡军人家属前往多佛,但如今超过85%的阵亡军人家属来到多佛。”德维利耶说。“照顾阵亡军人及其家属是我们的使命,已经建立了阵亡军人家属活动中心以及‘费希尔之家’,为阵亡军人家属提供急需的支持和安慰。”新政策还允许媒体人员在阵亡军人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参加遗体转移仪式。

大约有80名军职和文职人员在多佛停尸房工作,包括空军、海军、陆军士兵以及注册殡葬中心的专家。

阵亡军人遗体的整理工作预先在多佛丧葬事务中心完成,包括:身份识别、防腐、更衣化妆、配以勋章和绶带。在中心的入口处,一堵醒目的纪念墙上镌刻着阵亡人员的编号、姓名以及在哪场战争中阵亡,其中包括:在越南战争中阵亡的军人;在1986年“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中丧生的航天员;在亚洲西南部的战争中阵亡的军人。

丧葬事务中心的一系列走廊连接到武装部队法医系统。法医系统的官员称,在死亡证明书签发之前,法医系统主导识别过程及尸检。

死亡军人的遗体来到多佛以后,等待武装部队法医系统的法医进行识别。在大多数情况下,识别过程需要大约两到三个小时。

在尸检和身份确认之前,打开遗体转移箱,里面的装尸袋通过快速扫描来检查未爆弹药。在清除遗体中的危险物以后,装尸袋的密封条就会被撕下,只有法医可以实施这一步骤。

装尸袋里的物品,例如结婚戒指和手机之类的个人财物被拍照和编入目录存档。从这时起,阵亡军人将拥有法医编码。然后,识别过程将继续进行。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