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阿尔比 数千人静默游行向被害教师致敬

发布时间: 2014-07-09 16:11:0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闫心悦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法比耶纳 静默 学校 游行队伍 费加罗报

中国网7月9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7月7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数千人在法国南部阿尔比城发起静默游行,纪念本周五在课堂上被杀害的幼儿园教师法比耶纳(Fabienne Terral-Calmels)。

“法比耶纳用心灵诠释着自己作为教师的角色”。法比耶纳就职于爱德华学校,育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上周五,她在自己所教的学生面前被一名疯狂的学生家长刺杀。周一傍晚,4500人在阿尔比城相聚,通过有尊严又充满感情的静默游行方式向这位被无情杀害的教师致以最后的敬意。

当地学生家长协会的发言人纪尧姆·勃洛克在游行至法比耶纳被杀害的学校时向游行者致以庄重声明,并称“我们对此深表震惊”。他还向法比耶纳就职的爱德华学校教职员工致以敬意,称“他们非常勇敢,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孩子们。我向他们每个人表示无限的敬意。他们赢得了我们全部的信任,我们希望再次向附近的所有学校致以赞美之情。”

走在游行队伍最开始的是法比耶纳的亲属,尽管眼含热泪,他们的神情依旧十分庄重,并在学校门口的花台上留下了几捧鲜花。在亲属默哀后,法比耶纳的学生和游行队伍中的其他人也纷纷向老师献上白玫瑰,直至游行结束时,数百束献花早已将学校的大门摆满。

法比耶纳的家人并未任何声明或发言,还表示不希望游行队伍中出现法比耶纳的照片或横幅。但家长联合会的致辞仍收获了长达一分钟的热烈掌声。发言人称这一段“热烈”的时刻塑造出了法比耶纳的形象。 (实习编译:闫心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