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2030年中国绿色增长成本占GDP低于0.5%

发布时间: 2014-07-01 10:41: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经济学家 绿色发展 转型 环保 升级 绿色增长 GDP 成本

Marianne Fay指出,绿色增长是环境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她介绍,对于中国来说环境的恶化损失占GDP的9%。而研究显示,2030年,中国绿色增长的成本从目前占GDP的1.2%降低到0.5%-0.1%,而环境恶化损失占GDP可以降低到6%。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广州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4年中国年会会上举行,此次活动由能源基金会中国和未来资源研究所共同举办。

围绕“绿色增长的经济理论和实践”这一主题,世界银行可持续发展首席经济学家Marianne Fay发表主旨演讲。Marianne Fay指出,绿色增长是环境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她介绍,对于中国来说环境的恶化损失占GDP的9%。而研究显示,2030年,中国绿色增长的成本从目前占GDP的1.2%降低到0.5%-0.1%,而环境恶化损失占GDP可以降低到6%。

她指出,中国实现绿色增长面临机遇和挑战,短期来说要提高能效,中期来说要扩大绿色技术,长期实现经济重新平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