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中国体制改革应“胡萝卜加大棒”

发布时间: 2014-07-01 10:37: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林毅夫 经济学家 绿色发展 转型 环保 升级

林毅夫在“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林毅夫在“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近日,“中国绿色发展论坛”在广州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2014年中国年会会上举行,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中国绿色增长和结构转型的挑战与机遇”的主旨发言。他指出,为了使环境更加可持续,中国要成为绿色技术创新的引领者,绿色创新是中国竞争力的源泉所在。中国要有体制方面的调整才能够走上绿色的道路,要采取“胡萝卜加大棒”的经济管理手段,要在城镇化和工业升级方面也支持绿色行业。

据悉,本次“中国绿色发展论坛”以绿色经济增长为主题,从环境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审视中国宏观经济趋势,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共同探讨绿色发展战略的内涵外延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此次活动由能源基金会中国和未来资源研究所共同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