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福康巴助学基金北京圆梦行落幕 藏区少年梦圆北京

发布时间: 2014-06-23 10:02: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慈福康巴助学基金 公益 北京圆梦行 藏区少年 西藏 孤儿

藏族少年与爱心人士合影

藏族少年与爱心人士合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6月20日晚,为期一周的“慈福康巴助学基金北京圆梦行”公益活动在北京圆满结束。 6名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少年和他们的3名老师一同出席爱心家庭、首都的爱心企业家及演艺界人士精心准备的欢送晚会。

据悉,慈福康巴助学基金北京圆梦行活动是由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主办,在首都爱心企业、爱心家庭、学校以及文化场所等的支持下,发起实施的资助藏区青少年到北京等中东部发达城市,实现走出家门看世界、游学交流、增长见闻、开阔视野等梦想公益助学行动。“圆梦行”活动有别于传统的支教、捐赠物资等助学活动,是一个对孩子们非常有趣、有意义的,全新的公益助学行动,是孩子们真正梦想助学方式。活动的口号是:放飞梦想、实现梦想。

6天的公益圆梦活动中,慈福公益基金会安排6名藏族小学生先后到北京东城艺美小学、清华附小等交流学习,参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高等学府,欣赏专场音乐会,受邀到中央电视台参观并录制少儿节目,参观博物馆等文化场所,以及进入到爱心家庭共同生活学习,参观爱心企业等活动。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得以实现,6名藏族小学生还登上央视舞台给全国的小朋友献歌。

欢送晚会上,爱心艺人们认真地准备了多个歌舞节目,与孩子们一起互动表演,爱心家庭的志愿者妈妈们依依不舍拥抱着他们的藏族儿女。社会各界给孩子们和他们的同学准备了许多衣物、文具等礼物,6月21日早上,孩子们将登上返回四川的火车,他们眼中一直含着激动和离别的泪珠,舍不得北京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

未来,慈福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动员全国的志愿者家庭和企业参与,推广实施慈福康巴助学基金圆梦行,资助组织来自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少数民族地区的少年儿童走出家门,走出学校,到中东部发达地区游学交流,参观访问,增长见闻,体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果,心怀梦想,追求梦想。

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杨闻 致辞

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杨闻 致辞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