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总额接近四万亿美元 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4-06-19 13:24:1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魏晞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外汇储备 中国国际收支 新高 再创历史 流量问题

[金砖国家统计手册][农村金融服务报告][历年金融稳定报告/历年外汇储备][历年反洗钱报告/货币政策大事记]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魏晞)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中国一季度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255亿美元,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258亿美元,以人民币计价为7698亿元。

至今年一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总额增至3.94万亿美元,按目前增速,中国外汇储备在今年二季度将突破4万亿美元关口。

中国外汇储备于2009年4月份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关口,2011年3月突破3万亿美元。五年内,中国外汇储备已翻了一番。

今年5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非洲访问时表示,“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实际上是国家的一个沉重负担”。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本月中旬表示,要解决外汇储备过多的问题,应该坚持双管齐下:外汇储备过多一方面体现在流量,另一方面体现在存量高,因此要解决好流量问题、盘活存量。(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