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E:新能源的整合运营商

发布时间: 2014-06-18 10:07: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阿珍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CSCE 新能源 清洁能源 地毯 生态环境 节能减排 节约能源 化石燃料 低碳生态经济

中国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China Solar & Clean Energy Solutions, Inc. 简称CSCE)于2005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是由德利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发展而来。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是世界上首家太阳能光热领域的上市企业,下设德利阳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爱利阳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霸州市德利太阳能采暖有限公司、天津华能能源设备有限公司。

构架低碳产业集群

近年来,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生态环境迅速恶化和环境保护呼声日益高涨,一种新的低碳经济模式出现了,这一模式已经开始向各行各业延伸。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提出的“低碳生态经济”不仅仅包涵节约能源,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尽可能利用可再生能源与新兴燃料,它还在节能减排的基础上提出了结合各行各业的特性制定高标准环境治理措施的要求,满足了社会对低碳排放的需求,也满足了企业的市场需求。低碳产业集群,是用生态工业园的理念与模式发展和管理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整合全球资源,全力打造低碳产业集群,致力于低碳产业集群的投资、研发、生产、分销以及相关的工程建设、BOT项目投资等,主营业务分为节能减排、新兴能源与环境治理,涵盖了该公司“节能、造能并治理”的低碳生态经济理念。在中国工业生产过程中,煤的热转化效率总体只有30%左右,而一些发达国家的煤炭利用效率已达到90%以上,CSCE利用其先进的余热回收设备对工业余热加以回收与利用,可以提高工业生产中煤炭利用效率。CSCE在太阳能光热领域,奇葩绽放,其绿色产品为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路灯等太阳能系列产品。

设计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无论能源结构的调整,还是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这些问题并不仅仅是中国所面对的,也是全世界的经济体都需要面对的。在能源结构上,中国处于后发的位置。当前,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能源结构的调整和发展低碳经济。针对能源结构方面“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问题,我们应从规划入手调整能源结构。该公司通过系统解决方案,在既有能源基础上进行系统的改造;在新能源方面,从统筹规划入手。这样会形成新的能源结构模式,在对这种模式进行设计之后逐步实施,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作为整合运营商,该公司谋求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打造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企业。该公司CEO杜德利认为,必须为客户提供系统的节能解决方案。例如:在打造低碳生态城市方面,该公司提供的是一站式的低碳生态城市节能管理及运营的全面解决方案。该方案贯穿节能决策、设计、实施、管理和能源服务等各个阶段,横跨多个学科,并且集成各种能效产品、技术、行政及能源管理和信息服务,是一种全新的低碳经济运行模式。该模式可以在一个区域内,从规划入手,把节能系统(建筑节能、工业节能、城市节能)、造能系统(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与环境治理系统(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集成在一起,形成一个可循环的生态城市。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荣获多个奖项:2010年4月荣获中国低碳经济论坛评选的中国2010低碳新锐企业;2010年2月成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联合发起单位;2009年12月德利阳光太阳能热水器荣获全国房地产总工建筑设计选型优选品牌;2009年10月荣膺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影响力100强等。

结束语

绿色经济市场不乏技术和生产者,但清洁能源工程是一个大型系统工程,需众多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技术供应商参与,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将成为突破社会旧有屏障的最有效力量。

评委对中国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推荐词精选

林九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内信用保险承保部总经理)推荐词:低碳清洁能源,新增蓝天高效。

张威 (天津海泰戈壁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推荐词:节能并不是单一方案就可以取得效果的,而是一个系统工程。

周家鸣(扬子资本北京首席代表)推荐词:跨越单一领域限制,走整合创新之路。

国愈明(国际绿色联盟执行秘书长)推荐词:能源清洁,治理除根。

王靖(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推荐词:走在了绿色科技的前沿。

雷鸿章(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经营部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推荐词:“节能、造能并治理”的低碳生态经济理念,应该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旋律。

欣迪(美国阔码科技集团执行总裁)推荐词:循环方案——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环保问题的方案。

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环境资源监督管理机构推荐词

随着世界能源需求的不断攀升和自然资源的日益枯竭,对能源供应商、工业企业及消费者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尽可能以高效和可持续的方式使用能源成为了当务之急。能源效率对所有类型的能源转换都有所影响:从电能和热能的高效生成、输送和分配,到工业、楼宇和交通对能源的高效利用,无所不包。当前,低碳经济无疑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关键词之一。低碳经济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的问题,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该公司积极履行高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大力推动能源管理与城市节能综合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城市各领域节能监测及控制解决方案。通过领先的城市节能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减少能耗、降低成本,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多重价值体现。

中国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德利答评委问(摘要)

杜晓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问:在国内生态城建设中是否得到推广?答:目前,唐山、重庆、北海等地方政府积极寻求与CSCE合作建设生态城,项目尚处于图纸阶段,但我们相信,基于中国国情,以低碳产业集群为基础,以低碳生态发展模式为指导,多类型建设和产业链双向延伸的生态城开发模式,一定能够实现。

林九江(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内信用保险承保部总经理)问:清洁能源的成本如何降低?答:产业化、市场化、商品化,但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清洁能源完全取代传统能源是不可能的,必须在竞争中给自己定位。太阳能光热的市场化技术在建筑领域比较成熟,成本正大大降低。光伏发电、风能等的技术难点若能解决,其成本很快也会降低。短期内财政补贴仍需继续,中长期来看电价需理顺。

朱希铎(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问:如何让市场形成系统建设的需求认同?答:我们应从系统角度看待低碳问题。我们公司以“德通天下、利泽众生”为己任,追求人与自然万事万物和谐共好。在低碳产业集群建设和绿色生态通路建设中,我们要求自己“利众益”。

吴继龙(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企业风险管理部合伙人)问:一站式低碳生态城市节能管理及运营全面解决方案会给人类生活带来哪些改变?答:我们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城市提供有针对性的能源利用实施规划和节能减排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新能源和节能减排服务。整体方案可以实现政府、企业、公众和相关服务机构共赢,最终实现整个城市节能减排和建设绿色GDP的目标。低碳城市建设不仅能给我们带来一个绿色健康的居住和出行环境,而且城市里的“低碳一族”也悄然形成,他们开始把“低碳生活”作为一种健康、简约、文明的生活方式,下班后不忘关闭电源,衣物尽量用手洗来代替机洗,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选用绿色出行方式等。

程军(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总部(国际结算)总经理)问:贵公司的低碳生态解决方案未来是否会在更广泛的范围内运用?答:我们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提出以德利低碳生态模式为指导,联合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共建低碳产业园区的发展策略。目前,我们公司已与多个地方政府达成共识,谋求从生产、生活方面全方位促进中国低碳产业发展。

 

《国际融资》记者 王阿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