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 王石郎永淳等8人当选

发布时间: 2014-06-16 14:33: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绿色人物 评选 揭晓 王石 郎永淳 环保 人物 先锋

6月16日,“2012-2013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授暨“绿色唱响•向污染宣战”群众歌咏活动隆重举行,新一届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在京揭晓。图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摄)

6月16日,“2012-2013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授暨“绿色唱响•向污染宣战”群众歌咏活动举行,新一届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在京揭晓。图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致辞。(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梦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6月16日电(记者焦梦) 6月16日,“2012-2013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授暨“绿色唱响•向污染宣战”群众歌咏活动举行,新一届的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在京揭晓。辽宁省盘锦市黑嘴鸥保护协会会长刘德天,武汉市绿色环保服务中心主任范良珍,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朱京海,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总装备部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环保中心主任张统,中央电视台新闻播音员郎永淳,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以及北京国仁绿色联盟,以其在各领域内为环保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等主办部委,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致辞中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从提名到投票,都有公众的参与和主导,是属于公众的大奖,获奖者是我们公众心中的绿色英雄。我们需要更多实干的官员、企业家、NGO、学术界等各领域的代表,起到绿色生活的引领、示范和表率的作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有了你们,中国的绿色梦想才有可能实现,”潘岳勉励获奖的单位和个人今后继续引领大众,在我国向污染宣战、推进绿色发展过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代表组委会介绍说,本届评选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提名人数量创历史新高,符合提名程序和评选资格的有效提名人达371个,较上年度增加21%;二是宣传方式创新,有组织地进行宣传引导,提升了评选的品牌形象;三是公众积极参与,网络关注度高,复评阶段收到了100多万张公众投票。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本次颁授活动改变了以往的颁奖晚会盛典形式,将颁授仪式与群众歌咏活动相结合,形式简朴隆重,接地气、入民心。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我爱你中国》、《天路》等优美的合唱作品。来自首都高校、打工子弟小学、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志愿者们,共同见证了新一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揭晓。

在颁授仪式之后,历届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将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入社区、学校、企业进行“生态文明基层宣讲”活动,共同奏响向污染宣战的铿锵乐章。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始创于2005年,由中国环境文化节组委会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此奖项旨在激励在评选年度内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鼓励公众为推进生态文明,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努力奋斗。该评选作为我国首个由政府颁发的环保人物大奖,现已成功举办六届。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