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儿童村启用 可收养孤儿约400名(图)

发布时间: 2014-06-13 14:14: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江西共青儿童村 孤儿 中华儿慈会 困境儿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走进坐落于鄱阳湖畔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走进坐落于鄱阳湖畔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等参观儿童村。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等参观儿童村。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魏博)2014年6月7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发起建设的共青儿童村正式建成启用。走进坐落于鄱阳湖畔的儿童村,一座座崭新的徽式建筑映入眼帘,这里绿草如茵,湖光潋滟,风景秀丽。

花园式儿童村,可收养孤儿约400名

为了协助做好江西老革命根据地困难儿童和孤儿等的救助工作,中华儿慈会于2010年4月在江西共青城筹备并建设“共青儿童村”,打造新颖美观、安全适用、设备先进、有地域特色的花园式的儿童新村。

共青儿童村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九岭大道西侧,总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有家庭式养育单元、儿童活动中心、教学娱乐等多种功能设施,可收养孤儿约400名。首批计划接收儿童50至100名,以后逐年增加。未来,共青儿童村将建设成为老少边穷地区孤儿成长救助中心、全国少年儿童红色教育基地、国际少年儿童夏令营营地、港澳少年儿童国情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共青精神”

共青儿童村启用当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江西省原省委书记万绍芬,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胡德平,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等参观了儿童村,并出席了启用座谈会。

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表示,儿慈会成立四年来,秉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共募款3亿多,救助了50多万各类困境儿童。中华儿慈会在共青城建儿童村有特殊意义,江西是老革命根据地,这项给困难儿童带来福祉的工程是对江西人民的回报,有利于对少年儿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共青儿童村的建成启用,正是对习总书记指示的践行,也是我国慈善事业中一个新的发展项目,必将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她希望儿童村把奉献爱心、济世救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坚持公益慈善的方向;将对困难少年儿童的抚育和文化、技能教育结合起来,把儿童村办成对少年儿童补充教育或全面教育的阵地。

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指出,共青儿童村自立项到建成,倾注了各位老领导的心血,饱含着各位老领导对家乡人民的殷殷深情,更承载着中华儿慈会对江西革命老区的绵绵大爱。儿童村既新颖、美观,又安全、适用,已然成为儿童慈善界的一项标杆工程,正式启用后必将给江西及周边地区的困难少年儿童带来福祉,在困难少年儿童的救助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共青城珍惜这样的机会,认真开展困难儿童的帮扶和救助工作,并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用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情怀哺育少年儿童,用“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激励他们,让“红色基因”在他们身上传承,努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