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58儿童紧急救助热线救助近3000名贫困患儿(图)

发布时间: 2014-06-09 19:28:0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9958儿童紧急救助热线 大病患儿 贫困 紧急救助 中华儿慈会 
 2014年6月5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医疗救助公益组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4年6月5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医疗救助公益组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4年6月5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医疗救助公益组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赵普担任会议主持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2014年6月5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医疗救助公益组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赵普担任会议主持人。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2014年6月5日,《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研究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医疗救助公益组织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赵普担任会议主持人。报告分析了中国贫困家庭儿童大病救助的现状,介绍了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服务成果,指出了儿童大病公益救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附有合作医院和慈善机构的目录,具备了救助指引工具书的作用。

9958儿童紧急救助热线救助近3000名贫困患儿

报告指出,我国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领域存在着患儿人数多、治疗费用高、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医疗保障覆盖面小及报销比例低的现实问题,非常需要以9958为代表的民间力量的参与,而9958三年来的服务成果也充分反映出公益救助项目和机构在儿童大病救助领域的价值和意义。

报告认为,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定位于集信息平台、医疗平台和募款平台为一体的救助综合管理型平台,整合各类NGO救助资源、医疗资源,依托热线平台,扎根夯实于救助服务质量,打造中国最具实效性的困境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体系,从而更好地为贫困患儿服务。9958的模式需要完善,虽然,庞大的救助资金缺口已成为9958等儿童大病救助机构开展工作的掣肘;但是,随着全社会越来越重视儿童权益的保护,随着政府尝试在儿童大病救助领域给予慈善机构更大的行动空间和更多的有力支持,通过民间力量救助大病儿童的路途将更为通达,而越来越多的儿童也将受惠于此。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项目于2010年设立,因2011年3月开通儿童紧急救助热”4000069958“中的“9958”(“救救我吧“的谐音)再度命名。这是我国诞生的第一条服务于儿童紧急救助的热线,24小时全天候为身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的儿童及其家人提供及时的信息咨询和救助服务,在3年的历程中已发展成为集信息、医疗、募款为一体的综合救助平台,全国有13家救助站,接到求助热线7万多条,共计救助了近3000名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

主持人赵普担任9958救助中心子项目“9958宝贝别怕”的公益代言人一年多了,一直在为困境的儿童病患群体奔走呼号,竭力发挥着一个公众人物的传播力量和正能量。在开篇演讲中,他说:“看到许多处在困境中的孩子,我们都是一样的隐痛在心,救助孩子需要我们一起努力。”

发布会上,中国民政部福利司副司长徐建中阐述了政府近几年在儿童政策和福利方面的进展和成就,也高度赞扬了9958项目“有求必应制”的战略定位和取得的成绩;中国公益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华俊在公益研究领域发表感言、探讨了儿童公益发展研究现状和9958的社会意义;中华儿慈会名誉理事长魏久明详细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发展历史和公益理念,并回顾了9958项目初创时期的发心和目标;北京瑞森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德峰、作为研究发展报告的撰写研究机构代表从对9958项目的调研和分析过程中阐述了9958救助项目作为新型救助平台的价值和特色,解析如何在数据分析上获得新层面的社会公益资源和救助需求如何整合的问题。

本次发布会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主办,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瑞森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北京维度派克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公益栏目进行大力支持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研究报告发布会。发布会还设计了摄影作品长廊展览,展示9958救助中心与腾讯公益合作的困境儿童个案摄影系列作品,每一个摄影故事都丰富展现了困境的生存状态和9958项目介入后的救助成果。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