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变革》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2014-06-06 14:44: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宋史 教科书 变革 出版 发行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发展出版社获悉,由叶之秋著,该社出版的《宋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变革》一书今正式发行,该书围绕当下改革热点话题,讲述宋代变革故事的通俗读物,探讨了庆历新政、王安石变法等大小变革兴起与失败的深刻原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2014年6月6日电 (记者 王东海)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发展出版社获悉,由叶之秋著,该社出版的《宋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变革》一书今正式发行,该书围绕当下改革热点话题,讲述宋代变革故事的通俗读物,探讨了庆历新政、王安石变法等大小变革兴起与失败的深刻原因。在宋代这持续百年的大变革时代里,围绕着“变”与“不变”,王朝内部的派系分化与权力的沉浮,与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相互关联,每一次社会变革,都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官运、国运、民生无不改变,各种利益冲突复杂多变,所以每个阶段的每一步改革,无不步履维艰。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包月阳介绍,《宋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全面展现宋代三百年沉浮史的一套系列图书,本书是其中的“变革卷”,“崛起卷”正在推出,敬请持续关注本系列图书的出版。宋史是一面镜子,总结宋代变革的历史经验和教训,无疑对当下的社会变革具有深刻的借鉴意义。本书紧扣时代变革脉搏,既是一部跌宕起伏的百年变革史,一部发人深省的官场启示录,还是一本探讨人生的励志书,堪称“最好的教科书”。

叶之秋,新浪文史名博,多年从事教育工作,长于两宋、三国历史文化写作,其文字多描绘官场沉浮,刻画人物百态,探究人性善恶。曾出版图书《大宋最官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