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最拥堵城市排名/图

发布时间: 2014-06-04 16:54: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城市排名 世界报 TomTom 斯图加特 俱乐部

据德国《世界报》6月3日报道,德国交通俱乐部Mobil根据荷兰导航设备制造商TomTom 2013年的城市拥堵情况监测数据,公布了德国最拥堵的八大城市排名。

斯图加特再一次登山德国第一大拥堵城市之位。对在这个城市乘车上下班的人来说,如果一次正常的车程按30分钟算,那他们一年中遭遇堵车的时间总计高达80个小时。因此,Mobil交通俱乐部再次将斯图加特评选为德国“最不适宜驾车出行的城市”,并认为,该市堵车严重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区周边没有绕城高速。

TomTom公司以百分比的形式列出了德国各大城市在交通高峰期多花费的堵车时间。与道路通畅的情况相比,排名首位的斯图加特市在堵车时平均要多花费29%的时间,随后依次为汉堡28%、柏林27%、慕尼黑26%、科隆25%以及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市24%。杜塞尔多夫和不莱梅的交通情况相对较好,在这两个城市的堵车时段分别要比平常多花费19%和17%的行车时间。

根据TomTom公司的道路检测数据,周二早晨与周四晚间为斯图加特市的堵车高峰期,汉堡和柏林的车流高峰期主要在周一早晨与周五晚间,而慕尼黑的情况正好相反,该市周五晚间的交通状况比较顺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