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纳教育好新闻奖”评选标准公布 推动融合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5-30 09:18:5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全纳教育 新闻 评选 媒体报道 公正 残疾儿童 教育 媒体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29日,国内首个“促进媒体报道残障儿童全纳教育暨全纳教育好新闻奖评选计划”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联合网易亲子频道、一加一(北京)残障人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发起。

“全纳教育好新闻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评选促进媒体报道残障及全纳教育议题专业能力的提升,帮助公众特别是普通儿童的家长、教育工作者等克服对残障儿童的偏见与刻板的印象,为残障儿童入读普通学校创造更包容和平等的社会环境,评奖说明如下:

一、评奖的基本宗旨:

- 鼓励媒体关注和报道残障儿童全纳教育议题

- 注重报道议题选择的创新性、以及代表性

- 注重报道议题与现实环境的相关性和推动性

- 注重报道角度和理念对全纳教育某一议题的契合度、效果、以及影响力

- 注重媒体报道的编辑品质

本次奖励将从“创新性、代表性、影响力、持续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估。

二、评选范围

面向全国新闻媒体从业人员,不限制媒体形态,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新闻报道作品都可以向评奖委员会申报。

三、申报条件

(1)与残障人全纳教育相关的报道作品;

(2)曾经在公开发行的媒体(含自媒体)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

(3)报道的发表时间在2012年7月1日到2014年10月20日;

(4)报道的类型为深度报道、调查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评论等。

(5)每位记者最多报选3篇作品(系列、专题算一篇)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