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教育财政支出增长3% 重点倾斜农村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 2014-05-27 10:45:2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教育 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 营养补助 农村义务教育

中国发展门户网5月26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了《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报告中指出,我国基层贫困地区教育保障力度加大。

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教育支出21,877亿元,增长3%,对农村贫困地区予以重点倾斜。2013年,中央财政安排营养膳食补助资金190亿元(含地方试点奖补资金22.18亿元),食堂建设专项资金近100亿元。截至2013年,共有3,245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补助政策,其中:全国22个省份的699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包括新疆兵团19个团场)开展了国家试点,覆盖学校9.59万所,受益学生3,200万人;19个省份的529个县开展了地方试点,覆盖学校3.98万所,受益学生1,002万人。中央下达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资金100亿元,重点支持中西部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中央财政安排资金165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鼓励地方建立学前教育资助制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安排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46.47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500万人;所有农村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享受中职免学费政策,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30个省(区、市)向社会公布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的实施方案,12个省市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