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3500万美元贷款助力中国深化经济改革

发布时间: 2014-05-26 10:0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世界银行 贷款 政策 政府 改革 深化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给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技术援助项目提供贷款3500万美元,协助中国政府加强在重点改革领域的政策制定与执行能力。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近日批准给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技术援助项目提供贷款3500万美元,协助中国政府加强在重点改革领域的政策制定与执行能力。

中国近几十年来实现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增长,但也日益认识到通过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模式的必要性,只有这样才能解决目前在社会、经济和环境上存在的不平衡,与此同时保持持续稳定的经济增长。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技术援助项目的目的是为有效推进改革提供政策制定的依据和加强机构能力,助力中国进入下一阶段的改革与经济增长。

负责此项目的世行中国局首席经济学家吴卓瑾说:“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世界银行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改革。这个项目是我们在中国的第六个技术合作项目。我们希望这个项目所开展的工作有助于提供可以影响中国的发展与增长轨迹的知识基础,这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其他国家都会产生效应。中国从试点和试验中获取的经验教训也可以与他国分享使其受益。”

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的成果将采取行业调研、技术研究、专题报告等形式,以中国发展的六大重点领域为主题,包括财税体制改革与金融改革、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城乡统筹、绿色经济、国家创新体系改革以及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的有效提供。此外,项目还将提供实施方面的支持,提升项目管理能力,开展人员培训及知识共享等能力建设活动。项目实施期预计为五年。

返回顶部